close

從小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做業務

我也從不覺得自己是做業務的那塊料

因為我不是屬於那種很會說話那種更討厭應付人

但我現在是個業務人員

記得以前的長官說我是做業務的料

一直都希望我能從事業務的工作

我就只是回答"我不適合, 我不想, 我做不好....."

心中不斷的抗拒, 自己也不想改變

後來公司因經營策略的改變 我還是因為不想改變而選擇離開

 

直到有一次我曾任職的一家銀行襄理不厭其煩的來我家找我

希望我能到那裡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

本來就想著做做看吧!! 不適合就離開!!

人家都那麼誠心誠意的來了好幾趙了, 我總不能那麼不識相!!

 

因為是從零開始, 人家怎麼開發 我就跟著別人做

發海報 電話開發 拜訪客戶 都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但內含玄機的 誠心服務 讓客人信任 這可就得自己去摸索去學習!!

在跌跌撞撞中獲得了滿滿的收獲,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那種!!

別人的經驗可是自己活生生的教材, 有前車之鑑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而我也發現了, 我並不是不適合做業務

我只是因為舊有的思維及自我的局限和心中的抗拒而不願改變

我走出了另一條完全不同的路

 

在一次機會我與前職長官長談

問了他為什麼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做業務的料

說真的我還是屬於不太會說話的那種人

他跟我說了三件事

其一. 你一直都在做業務只是你自己一直否決自己在做業務

其二. 就是因為你一直在做業務, 當你承認自己是業務時, 你做的比誰都還自然

其三. 既然你都已經是業務了, 你什麼時候來幫我?? 這下沒有藉口了吧!!

哈哈哈!! sorry 長官!! 家裡有事我先走了!! 下次再一起吃飯吼!!

我還有東西要學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