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那天的 期待 喜悅 備註_20121115_225845_01(1)

我愛的巧克力蛋糕 二層式的

我早就看到了 我一直等一直等 怎麼天還不黑呢? 怎麼還不吃晚飯呢?

終於等到了媽媽叫我們吃飯 一反往常的我吃飯吃的特別快 因為我等不及擁有屬於我的生日

想像著在家人的生日快樂歌祝福中 切著自己的蛋糕 想著想著我又笑了

早在姐妹陸續慶生中 我就期待著7月的到來

雖說弟弟跟我同一個月生 但爸媽買了兩個蛋糕

弟弟是白色奶油 我的是黑色巧克力

爸媽果然沒有忘記我愛吃巧克力

也不會因為跟弟同一個月生日就只買一個蛋糕

因為我跟其他的姐妹一樣都是很重要的 都是爸媽的獨一無二的寶貝

我有我自己的專屬蛋糕 我的笑愈來愈燦爛

雖然看到了不笑的媽媽 依然嚴肅爸爸

我還是藏不住的快樂

因為等下爸媽就會笑著抱抱我高興的跟我說"祝我生日快樂"了

突然地媽媽嘴裡吐出了幾個字

我不想幫你過生日 幫你過生日總是讓我想到不好的事

媽媽你在說什麼? 我聽不懂媽媽的話!

我又聽到了姐姐說 你的生日讓媽媽想到不好的事

姐姐你在說什麼? 我聽不懂姐姐的話!

我依然笑著 努力的笑著 我要生日快樂歌 我要割蛋糕 我要吃我的生日蛋糕

我聽見冷冷的聲音在空氣中散開 你是聽不懂哦, 你的生日讓媽媽想起死掉的那個孩子

誰死了? 為什麼要選在我生日? 為什麼為了那個死掉的孩子,我不能過生日?

我不想為了那個不相干的人破壞了我的生日啊!!

我要笑著要切蛋糕 我眼中流露出想吃蛋糕的慾望 我就是要過生日

後來聽到爸爸說 我是一個自私的人

我忘了有沒有生日快樂歌 我忘了我有沒有切蛋糕

我只記得巧克力蛋糕在切割後 巧克力碎掉了 支離破碎的巧克力一點都不甜 是苦的

 

 

一句話 我自己的生日變成了一個災難日  

其實讓他變成災難日的不是別人 是我自己

只是我無法制止自己對生日的怨懟

後來我當然能體諒 父母失去另一個女兒的痛

他們並不是不疼我 不是不愛我 只是想到了另一個早夭的女兒

但我從此每每到要到自己生日時都很恐慌

都想一個人躲起來 甚至難過的想死掉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