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遇到挫折時

我都會開始大清理家裡的某個地方

今天也不例外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

我的回答是因為我不想說話

只想找事情做順便檢視一下自己

免得自己說錯話或找藉口

而每次都能在其中找到平衡及意外的驚或喜

 

就像今天我大清我家廚房時

我在一個泡茶的濾茶網下找到了蟑螂的大體

那一剎間的感覺是 ” My god! 怎麼可能?!太噁了吧!! ”

後來想想, 事有果必有因

前陣子因天氣熱, 蟑螂肆虐, 所以在家裡放了蟑螂藥

當時只想要消滅可怕的蟑螂, 蟑螂藥強而有力的發揮了它的功能

只要看到的地方馬上就清理的乾淨, 免得自己看了不舒服 

 但這個濾網它不是透明的, 夏天很少在家泡熱茶, 我看不到它竟然內有玄機

那就是它很自然的變成蟑螂的墳場, 安息的地方

我突然想到我平常不太開的櫃子,

一開, 結果可想知的…..一樣的噁心

 所以結論就是:

當時的我只想到要消滅蟑螂, 而沒想到在行動之後要把所有的地方都要清一遍的疏忽之下, 一切的事情就這樣的發生了

想想今天的挫折

不就在我的沒想到的部份出狀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